传承红色经典 创新课程思政——公共英语领航团队举行“1+1+1”课程思政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452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等有关文件精神,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关于开展课程思政‘1+1+1’系列教学活动的通知”和“外语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1+1+1’系列教学活动的计划安排”,公共英语课程思政领航团队于6月10日开展了“1+1+1”课程思政交流分享会

当天晚上,公共英语领航团队在腾讯会议上召开2021年“1+1+1”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启动会议暨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交流大会。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主任、领航团队负责人张乐副教授首先解读本次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的意义、原则、目标和总体要求,马芫副主任和柏钧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本学期末和下半年的领航团队各项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接着,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副主任陈征副教授和黄凤秋副主任分别介绍《学术英语读写》和《交互综合英语》两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并分享了课程组将党史教育融于大学英语课程的心得体会;左秀媛博士介绍了课程思政公开课的授课思路和课程思政元素设计;周庆艳老师分享了观摩机械学院课程思政公开课的听课体会。四位老师的心得分享引发了参会老师的共鸣,激发了积极投入课程思政建设的动力,打开了新的课程建设思路。

外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团队于2019年入选我校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几年来,团队积极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改革,挖掘大学英语课程的思政元素,完善大学英语课程的新型多元课程体系,坚持将“三全育人”贯穿大学英语教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团队将继续贯彻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要求,丰富课程内容,优化课程体系,把“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我校公共英语的各门课程,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张乐主持公共英语教研中心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