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46

    7月2日下午2时许,英语系(中美合作)于外语学院306会议室举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集体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系主任黄芳老师主持,英语系(中美合作)全体教师出席并踊跃参与研讨。

    活动中,黄芳主任首先带领与会教师逐条细读了“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并对其中多个关键要求和重点表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黄主任要求,英语系(中美合作)全体教师应在依据“十项准则”深入反思过往教学与研究行为的前提下,更加严格地以之为准绳规范未来工作中的各个细节,不遗余力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之后的讨论环节中,祁小雯和叶枫老师首先谈到了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人格修养、学术品行培育相结合的必要性和可行方式。高文成教授也在发言中再一次强调了“坚定政治方向”在规范高校教师职业操守方面的根基地位。他认为,只有将党的各项先进思想与方针贯彻于教书育人过程的始终,高校教师才能把稳职业生涯发展的正确方向,从而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优秀人才的同时收获最大化的人生价值。

    本次针对“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集体学习让英语系(中美合作)的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肩头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了心中的理想和信念,为老师们今后更加规范、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