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缪蓬老师参加第八届中国术语学建设暨术语与认知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549

7月16日至18日,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联合主办,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俄罗斯科学院维诺格拉罗夫俄语研究所、《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及《外语学刊》编辑部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术语学建设暨术语与认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大会。我院公共英语教研中心缪蓬老师参会并做发言。

本次研讨会以“东西方科技文化交往中的术语互动”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到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澳门理工学院周荐教授、黑龙江大学郑述谱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影浦峡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舍洛夫教授、《中国科技术语》执行主编崔金中教授、复旦大学高永伟教授及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易绵竹教授作主旨报告。

     7月18日,缪蓬老师在平行分论坛上作题为“晚清民国癌症概念的翻译及流变”的发言,通过同与会同行分享科研成果、交流心得体会,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