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外教社杯”上海市大中小学生讲好党史故事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583

20215月启动的“外教社杯”上海市大中小学生讲好党史故事英语演讲比赛近日落下帷幕。在633所学校共计3616名学生提交的作品中,我校外语学院科技翻译系张豪若老师(图一)指导的环筱语同学(科翻2020级)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大学组一等奖(仅10个名额)及最佳传播奖(仅2个名额),海热姑·阿布力米提同学(科翻2019级)荣获三等奖,我校被授予大赛最佳组织奖。

环筱语同学(图二)阐述道“马克思主义是对的,不是因为它总是正确,而是因为在时代洪流中,共产党人的信念坚定,解放全人类的理想永不褪色。‘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必将砥砺前行。”海热姑同学(图三)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史如山、如松,亦如诗、如歌,党史都如一记录。深学党史,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让中国焕发出更强大的生机活力。”

此次在“外教社杯”党史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是外语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恰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外语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德育与教学的融会贯通,教育学生学好英语的同时,更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