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芹院长应邀参加“2021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并做论坛主旨报告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478

2021年7月22日至25日,以“新开局、新跨越:面向世界的中国英语教育”为主题的2021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在杭州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日报社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传媒和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世界英语教师协会和英国文化协会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大会旨在全方位展示新时代中国英语教育的发展成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在英语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十四五中国英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来自国内外数千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大会,开展学术交流。

我院院长刘芹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在“课程设计与教材开发”论坛作题为“中国理工类高校学术英语课程设置研究”的主旨报告。刘芹从“学术英语”的研究理据出发,指出在建设“新工科”的背景下,理工类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实施以及理工科大学生学术英语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以作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单位的上海理工大学为例,探讨从课堂教学、网络拓展、课外实践等维度如何培养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继而打造泛在教学模式和虚拟仿真教学平台,提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术英语教学环境,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以期为中国理工类高校学术英语课程设置提供参照方案。

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创办于2018年,经过四年发展,已成为英语教育界学术水平高、国际影响力大的学术盛会,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刘芹此次应邀参加大会并做论坛主旨报告,推广了我院学术英语教学研究成果,有效提升了我院的学术知名度。

刘芹做论坛主旨报告

刘芹(左二)与束定芳(左三)、文秋芳(左四)、徐锦芬(右四)等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