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会议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36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等有关文件精神,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关于开展课程思政‘1+1+1’系列教学活动的通知”和“外语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1+1+1’系列教学活动的计划安排”,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于9月3日上午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会议暨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出席。

本次会议由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主任、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张乐副教授主持。首先,马芫副主任对本科课程设置及教材调整作了详细说明,着重梳理了各门课程及教材中的思政内容,提醒任课老师在课堂教学、课后作业等环节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进一步推动部门的课程思政建设。随后,柏钧副主任对新学期分级考试的调整及考务工作作了详细的说明。接着,陈征副主任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新学期将使用的四大在线学习平台,明确平台学习在“阶段性、动态性、全程性”评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重点介绍了各平台上可使用的丰富思政教学资源。随后,缪蓬副主任介绍了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改革的情况,以及新学期的授课安排。最后,张乐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动员全体老师为新学期继续开展的“1+1+1”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并强调要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教学的全过程。

外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团队于2019年入选我校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几年来,团队积极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改革,挖掘大学英语课程的思政元素,完善大学英语课程的新型多元课程体系,坚持将“三全育人”贯穿大学英语教学。新学期,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将进一步把“课程思政”落到实处,为国家培养德智体全方位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张乐主任主持会议

  马芫、柏钧、陈征、缪蓬副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