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语言学研究所召开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21

93日下午,语言学研究所召开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语言学研究所国家社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主持人以及发表过SCISSCICSSCI等核心期刊论文的老师进行经验分享。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交流会是语言学研究所定期举行的学术活动,旨在提高本所教师的科研意识和能力,促进我院年度重要课题申报和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的成功率。本次会议先后由张豪若和刘黄梅两位博士主持。

首先,倪锦诚所长发言。倪所长对语言学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老师们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以促进教学科研岗位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接着,张豪若、毕一飞、邬菊艳、张时倩、智玉英、朱立霞、刘黄梅、倪锦诚、郁俊玲、赵梦媛、瞿莉莉等11位教师先后交流了课题申报、研究或结项的经验和/或核心期刊论文的撰写、投稿、发表的思路和方法,展示了我所老师们积极向上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术素养。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提问和互动,研讨会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最后,倪锦诚所长总结了本次经验分享会,对积极参与本次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心得分享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建议研究所成员向本所取得丰硕成果的老师们学习。倪所长还对研究所接下来的科研工作做出了部署,并要求教师们积极做好科研规划,争取来年取得更大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