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800

  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举办、上海市教委为指导单位、批改网等为协办单位的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喜获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连续三届在该赛事上获得全国一等奖及以上成绩。

 

  本届演讲比赛从20209月开始,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采用盲审的送审方式,角逐出了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赛事共分20个赛区。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 1234件视频作品参赛(不包括直接提交到各自赛区的作品)。经过初赛筛选,共评选出497件作品进入复赛,其中本科生组322件作品,研究生组175件作品。复赛评审标准和初赛时保持一致。共有264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生组144件作品,研究生组120件作品。

 

  我校大学英语竞赛团队从去年7月开始备赛,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人才,并在“上海理工大学泛在学习平台”上遴选参赛作品。学术英语授课教师、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张乐副教授对优秀作品开展进一步精心指导和打磨。最终,来自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19级学生时乐怡同学荣获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另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是对当代大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和学术语言表达能力的综合性检验。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团队在刘芹院长的带领下,依托上海市重点本科课程《学术英语听说》,积极开展课程改革,秉承“泛在教学”理念,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使信息化手段有效运用课内课外。教学改革团队将继续对标一流课程,培养高质量的理工院校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