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德语系召开新学期首次全系大会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37

2021年9月17日中午,德语系在外语学院同传实验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系大会。会议由副系主任卞虹老师主持,德语系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新教师介绍、前期人才培养工作总结与反思、近期注意事项和本学期工作安排。

首先由德语系新教师丛婷婷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丛婷婷老师博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有两年的海外研修经历,研究重点为中德文学关系。新鲜血液的加入定会让年轻的德语教师队伍再次焕发活力。

  

之后,卞虹老师介绍了2017级本科生就业情况、2018级和2019级专业四级考试情况以及2021级新生录取情况和新型班主任配备情况,指出了各年级存在的以及可能面临的问题,要求全系教师,尤其是班主任和学士导师主动倾听学生并进行积极引导,同时在授课过程中注重主流价值观念的引导。

 

接下来,卞虹和曹芸老师介绍了近期需要全体教师注意的事项,包括试卷提交、教学日历的填写、学生补考工作、一网畅学教学平台的培训等。卞虹老师强调,新学期依旧延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要继续重视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的融合,尤其是“三进”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卞虹老师针对教学、毕业论文指导、学生赛事和教师赛事等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鼓励大家在新的学期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比赛,申报教研项目。王婀娜老师针对大家的科研工作现身说法,并提供了很多思路。

  最后,卞虹老师进行了简单总结,鼓励全系教师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培养高质量的德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