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召开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议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544

    9月27日下午1时,英语系(中美合作)在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议,会议由负责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系副主任沈谢天老师主持。祁小雯、黄芳、倪锦诚、沈谢天、高军五位老师就各自学科方向依次为本届毕业生做了全面、细致的毕业论文选题指导。

    祁小雯和黄芳分别以“文化/跨文化”和“商务”研究为主线,梳理了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共性特点与基本学术要求,并结合本学科的前沿研究现状对往届毕业生的具体选题做了分析和点评。

    倪锦诚和沈谢天老师之后分别就“语言学”和“文学”方向选题通常涉及的问题域做了详细界定,鼓励本届毕业生在强调论文学术性和尊重个人研究旨趣的双重前提下对选题作出清晰、科学的定位,从而为此后撰写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发言的高军老师特别强调了选题时必须慎重考虑的可行性问题,同时告诫与会学生在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应时时回溯论题,以免在写法与内容方面出现“文不对题”的严重疏漏。

    本次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议圆满达成了“规范学术、启发思维”的办会目的。英语系(中美合作)2022届本科毕业生们必将在与会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下,平稳开启本届毕业论文写作的相关工作,并在各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高标准完成本科毕业论文撰写的各项要求,向培养自己的学校、学院、系部和各位家长呈上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