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菽卷起千层浪,奋斗追梦不停歇——外语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107

112号,外语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讲,本次党课邀请离退休党委宣讲组副组长、特邀党建组织员苏金发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主持了开班仪式。

金小东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此次党课的同学们提出了祝贺以及要求,他希望本次的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对自己严格要求,通过党校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信念。

本次党课以“稻菽卷起千层浪,奋斗追梦不停歇”为主题,展开了做一个合格入党积极分子的授课内容。首先,苏老师就如何规范书写入党思想汇报以及志愿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并通过一些真实存在的问题案例,来告诫同学们规范书写的必要性。思想汇报方面:苏老师告诉大家要全面关注形势,要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真实思想情况。入党志愿书中则应明确写出自己对入党的态度、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目的、以及优缺点。写思想汇报及志愿书之前应先认真学习党章等有关材料,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其次,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在这一部分内容中,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内做什么,为党留下什么。苏老师以王进喜、焦裕禄、雷锋作为人物示例展现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苦干事业、争当表率、眼中有事、替党发声、为党增辉的信仰型党员的优秀形象,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入党动机的正确与否对执政党至关重要。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最后,苏老师提出,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做到“知党”“爱党”“信党”以及“事党”。知党,就是要认真学习对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爱党,则要时刻心系党,积极参与党的活动,爱护并拥护党。信党,就是要紧跟党的脚步,时刻跟党走。事党,则要求大家在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方面,与党的事业相结合,争取更大的进步。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苏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新时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最后,苏老师祝愿同学们要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员。学员们深深感到,本次党课有理论、有案例、说服力及针对性强,对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很好的指导教育作用。

本期党课主讲苏金发老师

外语学院 供稿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