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开展优秀应届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92

         112日下午115分,英语系(中美合作)在第四教学楼205教室举行2022届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系副主任沈谢天副教授主持,英语(中美合作)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陈天皓、周沁钰应邀为在场100余位本专业大一新生作了全面、深入和生动的学习经验分享。此次活动也是英语系(中美合作)为《学习方法与思维训练》课程开设的系列讲座之一。

在沈谢天代表系部作课程学习动员并简要介绍两位主讲同学之后,陈天皓、周沁钰分别从各自选择的学业发展方向——翻译与金融——出发,以本科阶段所含8个学期为单位,详细陈述了每个学期的学习目标与策略,并专门就参与社团活动、参加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项目等大一新生深感兴趣的话题做了条分缕析的分享。面对初入高等学堂的学弟、学妹,陈天皓、周沁钰不约而同地强调了“自我管理”和“早定目标、早实施”的重要意义。两位同学表示,大一时即定下奋斗方向并以严格自律指引自己的具体学习实践为他们最终各自实现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系等国内一流学府攻读硕士学位的目标提供了源动力和方法保障。

在活动过程中,英语(中美合作)专业的全体新生倾力聆听,详细记录,并在分享会结束后向老师及两位学长积极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传经送宝”活动让他们获益良多,两位优秀应届毕业生在求学道路上表现出的不竭韧性和严格管理学业各阶段的科学态度已为他们未来四年的个人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