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举行《综合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69

英语系(中美合作综合英语课程组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分别于2021923日和1028日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召开。该课程曾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并于2017获评上海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多年来,课程组一直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并定期就如何将思政内容融入课程教学进行研讨9月和10月举行的两次研讨均由课程思政课题负责人贾晓云副教授主持。

 在923日第一次思政研讨会上,贾晓云副教授首先作了主题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思政课堂”的分享,详细介绍了综合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实践实施策略、具体案例和育人成效,示范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内容,并分阶段、有步骤地落实到具体课程中。综合英语课程教学组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各抒己见,展开了积极地课程思政探讨。

           1028第二次思政研讨会主题为“叶枫老师说课分享”。叶老师以课程单元Face to Face with Hurricane Camille作为过程案例,诠释了自己授课时采用的四大课程思政策略:以文本阅读为依托、取世界视野、聚焦中国关切、以学术贯穿。此后,教学组教师分享了个人的思政教学经验和体会。贾老师做了研讨总结,并强调了对课本内容进行思政元素挖掘、拓展和升华的重要性。

 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如盐溶于汤,润物无声地提升了《综合英语》课程组教师们的课程思政自觉性和育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