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 英语系(中美合作)举办第二届英文书写大赛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319

2021118日外语学院英语系(中美合作)第二届英文书写大赛顺利落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本次大赛的主题定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英语(中美合作)专业2021级的全体同学在《综合英语》课程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选取并抄写了感触最深的段落。同学们的英文字体或磅礴大气,或清秀隽丽,行云流水间流淌的是浓浓的爱国之心和爱党之情。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与叱咤风云的豪情壮志也都诉诸笔尖,跃然纸上。经过评委老师的集体评选,最终赵若楠、马国华、张乃心、叶南希以及高璐等五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蒋昕宁等十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常希玮等二十五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英语系(中美合作)主任黄芳为荣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奖,副主任贾晓云、祁小雯和沈谢天为荣获二等奖的同学颁奖,评委老师郭霞、胡漫及吕馨桐为荣获三等奖的同学们颁奖。颁奖环节结束后,黄芳主任为本届书写大赛致闭幕词。她勉励全体获奖同学以大学生涯的首度获奖为契机,立志高远、发奋学习,争取在更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平台上展示个人风采,为学校、学院和系部争取更大的荣誉。

在外语学院加强思政教育践行和“三全育人”方针落实的大背景下,英语系(中美合作)将继续贯彻把思政教育融合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理念,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充分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根本目标。本届中英文书写比赛是将思政教育融入外语教学并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的一个优秀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