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员与积极分子赴一大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476

1121日,我院翻译硕士党支部成员、2021级研究生前往黄埔区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和会址,接受现场教学、进行党性培育。

到达纪念馆后,讲解员带领培训班成员进行参观,并为大家讲解了自鸦片战争以来至今近两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解说声中,培训班成员依次回顾了近代中国人民忍辱负重的受难史、各社会阶层救亡图存的抗争史、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奋斗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辉煌灿烂的发展史。


在本次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能看到多种具有纪念价值的文物,更能通过裸眼3D等现代技术的形式了解历史。在历史与现代技术的交织中,领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中共一大召开等历史场面。参观活动接近尾声时,所有参观人员共同观看了《初心》影像短片,牢记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发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大家自行在纪念馆留言区留下感悟,本次党史教育活动缓缓落下帷幕。

参观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学中,感受了先辈们建党的不易与坎坷,在观看《初心》短片时数次感到热泪盈眶。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参观者,本次党史教育活动使大家的信仰愈加坚定,心中抱负也越发明朗。相信外院学子在以后将勇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午一时,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外语学院学生齐聚中共一大纪念馆大厅,留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