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英语配音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909

 为了坚持鲜明的育人导向,重视对学生的文化引领,在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的指导下,由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办,能动学院学生会、健康学院学生会协办的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英语配音大赛决赛11月19日晚18:00,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圆满举行。外语学院徐悦老师、郭霞老师、沈谢天老师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比赛的评委,同时邀请了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葛映婷老师担任颁奖嘉宾。


此次比赛要求选手自选3-5分钟的电影片段进行配音,内容上积极健康、富有深意,形式上力求有趣创新、不拘一格。要求能够充分体现电影中的角色特点,最好能够代入情感,营造出一种让自己、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氛围。


本次决赛中,各组选手都调整出了最佳的状态,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给评委、观众以及其他选手带来了一场极佳的听觉盛宴。其中TRANSFORMEDS队的宋添羽选取了《变形金刚》中的一些片段,既有为反派威震天的配音,也有为正派擎天柱的配音,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对每个角色的配音细致分明,实属震撼;而李侯聪队的李侯聪为我们带来了《后妈的茶话会》的配音,要配好她所选的片段不仅需要较好的配音功底,也需要一定的唱歌功底,而她则完美地结合了这两点,又说又唱的形式给这次比赛带来新意,让人眼前一亮,赢得了评委以及观众的赞赏。当然,其他组选手也给我们带来同样精彩的表现,他们选取的电影片段或幽默搞笑,或深沉严肃,都能或多或少向我们阐述其中的意义。



在中场休息时间,外语学院的鲍倧琪、王予彤、万洪婷、王诗蕾与能动学院的钟天昊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歌舞表演,既让此次活动变得更加有趣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沈谢天老师说到,选手应该与观众有适当的互动,也可以适当地加入一些肢体动作,使自己的感情更加饱满丰富。同时他建议我们要注意到语言的美,好好读书,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从而全方位提高自己对语言的感悟。郭霞老师说到,每一个小组在表演的时候都能够让她用心去体会他们对于声音的体验,相信选手在台下都做了很多的功课。徐悦老师说到,选手们的表现都很精彩,他们对于声音的掌控都很到位。




至此,本届英语配音大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选手对英语这门语言的热爱,也展现出了他们对于配音的热爱。相信他们通过此次活动会更加坚定地在学习英语的这条道路上走下去,用英语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这次活动也能够提高观众学习英语的热情,不是单纯地认为学习英语是一种负担,而是认为学习英语是一件有趣的事,从而更好地掌握这门语言。


此次英语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活力,彰显了外语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