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语言学研究所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57

1126日下午,复旦大学康志峰教授来我院做题为“基于眼动实验的语素点位与带稿同传绩效贯连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倪锦诚教授主持,语言学研究所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康教授的讲座基于理论语言学中的语素点位展开,以本科生译员为研究对象,以眼动跟踪语素点位记录为研究方法,探究眼动跟踪语素点位与带稿同传绩效的贯连关系。该讲座不仅具有一定的语素理论研究意义,同时也丰富了认知口译学之研究方法论,对带稿同传眼动实验相关研究和口译教学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康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提升了在座师生对口译认知心理研究的认识和兴趣。康教授还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讲座后,康教授还针对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集体指导,之后又给部分老师进行了课题申报一对一指导,为提高研究所教师的项目申报质量提出了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