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一二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971

12月8日,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一二九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伟大的学生抗日救亡爱国运动86周年,旨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如今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一二九运动的豪情已升腾为与时俱进的豪迈情怀;如今在党诞生的百年之际,一二九运动的壮志已凝聚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共有七支队伍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节目主要有三种形式,分别是诗朗诵、配音、红歌合唱。马文、冯娟娟等人带来的诗朗诵《七月的天空》。这首诗“用如火的激情高唱世纪里一首不朽的赞歌,用深情的笔墨书写一段艰辛的历程”。李辰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 雪》,她的声音里有着“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饱含深情的朗诵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数风流人数,还看今朝。”陈猛、辛丽君等人带来的诗朗诵《光的赞歌》,从娓娓道来到慷慨激昂,道出了当时人们心中最迫切的渴望:“光明是属于人民的,未来是属于人民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王琪琪、何明珠、吴奕玫带来的诗朗诵《永远跟党走》。深情的朗诵中饱含着浓浓爱国情,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俞璐、张容等人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祖国,亿万炎黄子孙生命的寄托,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她们的深情演唱让全场热血沸腾,爱国之魂熊熊燃烧。除了诗朗诵、红歌外,两段配音也十分精彩。杜致强王悦带来的双人配音《一百年华》,是五四运动宣传片的片头,抒情中带有激昂。韩丽、陈凯丽、王鲜给大家带来了红色主题配音《觉醒年代,女性力量》,她们分别为高君曼、赵纫兰、江东秀配音。配音者富有深情的声音搭配恢弘的伴奏声,令人心颤。

活动结束前,支部书记瞿莉莉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运动有助于激发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是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意义深刻的活动。瞿老师称,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也看到了支部成员的能力和活力,期待在未来开展更多契合专业特色、符合研究生特点的党建活动。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有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就有青春之家,青春之国。青年就要追逐梦想,青春就要奋力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