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外企入职职业能力培训”讲座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559

1126日下午,由上理职味工作室和外语学院主办的“外企入职职业能力培训”讲座在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

特邀嘉宾孙震云,是《培训杂志》菁英奖中国金牌讲师,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的双指导咨询师,心理二级咨询师-CBT认知行为疗法,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中国培训经理俱乐部成员,“三寸日光”敬老公益创始人。

在讲座过程中,孙震云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几种企业类型,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中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类型的公司。除此之外,孙震云老师还分享一些求职小技巧,如:面试前利用各种平台搜集心仪公司的信息,精心制作一份通用化简历,为心仪公司制作定制化简历;面试时注重仪表谈吐;如果特别心仪这份工作,面试后可以追问HR面试情况,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机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分享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孙震云老师结合同学的情况给出了详细建议,分享了很多经验,同学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