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为我院国别区域研究所作报告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927

1221日晚上,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罗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国别区域研所作报告。罗教授分享了国别区域研究学科建设的经验,并对我所未来的工作进行指导。刘芹院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情况,刘略昌所长汇报了国别区域研究所的工作进展,研究所所有成员积极参与交流。

在报告中,罗教授梳理了各国的国别区域研究制度化安排和学科化实践,指出了国别区域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屋建瓴地分析了高校国别区域研究的发展现状和工作重点。在分享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的成功建设经验后,罗教授针对我所的工作基础,围绕我所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讲座结束后,刘芹院长针对罗教授的建议,部署了我所近期的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罗教授的报告不但为研究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而且极大地提振了各位老师的士气。在2022虎年即将到来之际,相信罗教授的报告定能推动研究所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国别区域研究所刘略昌、徐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