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357

 17日下午,外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邀请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原支部书记倪锦诚教授来到外语楼112党建活动室,进行全国高校百家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经验分享。此次活动旨在夯实支部的党建工作基础,学习先进经验,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以提升翻硕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倪锦诚教授担任支部书记期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践行“党建引领育人”工作理念支部书记带领下,英语语言文学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得到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荣获2018年度百家“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称号。

分享会上,倪锦诚教授从“党建-学术互融”“理论-实践共行”和“宣传-服务同进”三个方面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创建经验。党建-学术互融,以党建带学术、以学术促党建,开展双语党建,以特色凝聚师生。理论-实践共行,注重党员发展和教育过程管理,理论学习与活动体验双结合。源头把控与阶段考核常抓不懈,把好党员发展每一关。“宣传-服务”同进,推广典型与用心服务双深化。通过“一帮一”座谈、经验交流等形式掌握党员同学的思想动态,处理大家在学习、生活上的难题和困惑,不断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阵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党员参与到系科学生管理工作中来,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更好地锻炼自己和服务他人。

 讲座最后,倪锦诚教授与参会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内容涉及如何引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如何将专业学习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如何提高理论联系实际水平、如何调动党员和非党员同志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等。

此次讲座,与会党员同志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要多多借鉴先进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努力把翻硕研究生党支部创建成为一流的样本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