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教师郭丽应邀参加日本长崎县线上国际商务访谈活动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847

2022224日下午3点,我院日语系教师郭丽应长崎县国际课邀请,参加了长崎县第二届线上国际商务访谈活动,接受了长崎东高等学校15名学生的采访。

该活动由长崎县国际课主办,旨在在新冠疫情之下,通过在线访谈等交流形式,培养更多国际化青年人才,以便促进长崎县与海外友好城市之间今后更好的理解、交流与合作。日方参加者主要是长崎县内学校的中文学习者,中方被邀请参加者一般为一直活跃在中日友好第一线的有关人员。

本次访谈活动为第二届,中方被邀请人员共有两名,其中一名是上海市人民外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另一名就是我院日语系郭丽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们虽然中文水平有所差异,但都对中国文化以及中日交流等方面的内容非常感兴趣,并提出了很多相关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郭丽老师用中日文双语进行了详细回答。因为双方均准备充分,整个过程不仅非常顺利流畅,而且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即将结束时,同学们都纷纷表示,疫情结束以后,一定要来上海、来中国好好看看。

郭丽老师曾于20154月至20164月在长崎县国际课担任国际交流员,任该职期间及回国以后,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多次参加或组织中日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尤其是带领学生多次参加与长崎县的国际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而且提高了我校和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郭丽老师应邀参加此次访谈,可以有效促进中日民间外交工作,提升我校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

郭丽老师接受日本学生线上采访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