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艰辛,上理与学子并肩作战​—我院8名滞留维也纳学生顺利回国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19


北京时间318日,我院8名留德交换的大三学生因次日飞往北京首都机场的中国国航CA842航班临时取消滞留奥地利维也纳,同航班还有一百余名中国公民。据悉,8名学生是自德国中转至维也纳回国,他们的签证将于3月底到期,始发国德国的居留许可也已注销,很有可能面临非法居留。

当日下午获悉此事后,学校和学院高度关注。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效组织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同时,学院及时建立应急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组建专人队伍与滞留学生和学生家长保持二十四小时一对一联络,及时将学校的关爱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坚持向学校实行“日报告”制度,认真贯彻相关指导,积极联系学生,做好行动指导、精神鼓励及情绪安抚。学院与学校国际交流处通力合作,通过多种渠道,与上海市教委和我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等国内外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有力地保障了滞留学生在维也纳的权益和安全,积极为学生回国作好周密的准备工作。

经过多方协调和沟通,我校8名滞留学生已于当地时间328日晚搭乘我国政府包机回国,并于北京时间329日中午抵达北京机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之后将正式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