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第五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762

   “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发挥不同评价机制和方式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推动构建“教-学-评”一体化的教育生态,实现多元评价、有效教学、全人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22年4月15—16日举办“第五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以“教、学、评:核心素养与多元评价”为主题,从教学需求出发,着眼测评与教学的结合,既呈现学术研究的前沿和发展方向,也展示基于教学的实践探索。其主要议题有考试评价改革、核心素养测评的理论与实践、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活动设计与评价、诊断性测评与课堂教学的融合、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应用、在线教学与测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和测评、评价工具的建构及其应用、教师测评素养发展。本次会议内容分为4场主旨发言、7场专题发言、6个平行分会场、12节课例展评、2组案例论坛、7场特别展示。大会主席是武尊民教授和余国兴教授,主旨发言专家有金艳教授、罗良教授、Lynda Taylor教授和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文科中心副主任魏娜。此外,还有诸多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和研究人员采取线上的方式参会,并进行学术发言。

   我院刘芹教授指导的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肖怡、张田园分别于线上作题为“诊断性语言测评的反拨效应实证研究--基于学习者视角”和“疫情背景下中国理工科大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评价探究”的论文报告。我院研究生参会并作学术发言,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提升了我院的学术声誉。

(第五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研究生肖怡、张田园作线上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