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倪晓姗获洪堡-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621

20225我院德语系青年教师、硕导倪晓姗博士获2022-2023年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成为本年度全球60位年轻“洪堡学者”之一

洪堡-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由德国外交部委托最富盛名的洪堡基金会设立,每年为来自美国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等国的60位具有领导才能的未来领袖人才提供为期一年与德国机构合作的机会,进行由他们自己独立领导的与社会相关的项目,以保持德国与这些国家未来杰出精英的长期联系。获奖者在德国一年研究期间,同时获得在波恩和柏林为期一个月的研讨课程、参观欧盟总部、参加洪堡基金会年会的机会。项目结束时,获奖者将在柏林联邦总理府获得德国联邦总理接见会晤。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申请门槛高,除具备相对较高的学术水平外,申请者还须充分证明自己具备领导发展潜质。成为“洪堡学者”不仅将享受洪堡基金会的广泛支持及终身资助,还将成为德国洪堡基金会全球顶尖人才网络中的成员。

倪晓姗博士经过书面材料初审和面试两轮环节的严格考核,在来自政治、公共管理、商业、社会和文化等广泛工作领域的优秀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最高档位的奖学金资助计划于202210月赴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开始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与该校的社会政策教授Uta Klammer一起完成题为“家庭友好型社会作为应对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的解决方案——基于德国的经验借鉴”的科研项目Uta Klammer教授是德国联邦家庭事务、老年、妇女和青年部的性别平等专家委员会主席,担任德国跨学科社会政策研究所(DIFIS)所长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作与资格研究所(IAQ)主任等职位相信倪晓姗博士在其指导下,可以在相关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研究。

倪晓姗博士是继陈琦教授2013年获得该项奖学金之后,我院第二位洪堡-联邦总理奖学金获奖教师,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在青年教师培养上取得的成功。

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官方网页

倪晓姗博士获奖信函

倪晓姗博士介绍上海市一流课程“德语国家概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