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670

68日上午,外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合作举办的英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一年一度的联合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会议如期召开。因疫情原因,此次管委会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管委会主任张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管委会副主任Elizabeth Hendrey,经济系副系主任、项目外方负责人WANG Tao,我校外语学院院长、项目中方负责人刘芹,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英语(中美合作)专业系主任、项目专业负责人黄芳以及国交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张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意义,指出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历史长达二十六年之久,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为社会培养了近两千名人才,成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先驱。2021-2022学年,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5月,外语学院本科“英语(中美合作)”和“英语(科技翻译)”联合申报的英语专业获得QS Stars评级认证最高级别的五星。这是我校第一个获得QS Stars五星认证的本科专业,同时我校也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本科专业QS Stars五星认证的高等院校。他强调,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两校领导和广大教师的辛勤努力。近两年,尤其是在今年上海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艰难时刻,两校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大考,使得项目没有一天中断,大四学生能够顺利毕业。最后他表示,在当今国际化教育战略背景下,希望两校积极开拓新的教育教学模式,进一步巩固合作,为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增添新的活力。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Elizabeth Hendrey教授高度赞扬了两校的合作项目。她强调,该项目是皇后学院迄今为止合作时间最长的海外合作项目,皇后学院十分重视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表示在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项目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希望与上海理工大学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最后,她表达了与上海理工大学共事多年、共同服务于合作项目的荣幸与不舍之情,感谢两校为项目的进步和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并表示退休后会继续支持项目,祝愿项目越办越好。


会议还听取了项目中方负责人刘芹院长的年度办学情况汇报和项目外方负责人WANG Tao教授的年度美方师资派遣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就项目今年学生毕业、就业情况和毕业典礼事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会后,合作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努力,积极配合,全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开展,并期待疫情过后,双方可以会面,进一步就合作项目展开详细洽谈。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