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召开课程思政智慧教材研讨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70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等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公共英语课程思政领航团队于75日上午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召开《理工英语听说教程》智慧教材推进会暨课程思政研讨会,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副院长张乐副教授及领航团队核心骨干出席本次会议。

2021年,由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开设、刘芹院长领衔的《学术英语听说》课程获评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借此契机,课程团队申报并获批全国高校外语科研课题“《理工英语听说教程》智慧教材建设”。为更好地开展该课题的相关工作,公共英语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召开本次会议,明确了智慧教材开发的基本要求。会上,刘芹院长指出,《理工英语听说教程》智慧教材的开发工作关系到项目成果质量,更关系到课程思政的落实,智慧教材开发团队应群策群力,立足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和语言学习规律,以高标准、严要求选取思政资源,努力提升理工科学生的学术英语听说能力培养。

公共英语教研团队于2019年入选我校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近年来,团队积极挖掘大学英语课程的思政元素,完善大学英语课程的新型多元课程体系,坚持将三全育人贯穿大学英语教学。本次智慧教材的开发工作也将成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