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芹院长应邀参加“第五届新时代外语教学与研究研讨会”并做讲座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313

2022年7月20日至7月22日,“第五届新时代外语教学与研究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南京大学出版社主办,新时代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心协办。会议邀请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知名高校教学名师就新时代高校外语教学发展、外语课程思政、文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专题展开研讨,全国各高校一千余名教师参加学习。

我院院长刘芹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于7月22日作题为“AI赋能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及教学实践”的主题讲座。刘芹首先解读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等文件对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提出明确要求。然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人工智能与大学英语课程设置紧密结合,探讨在理工类高校大学英语课堂开展线上教学、线上考试和虚拟仿真教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最后以上海市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学术英语听说》为例,讨论教学实践方案。

讲座观点新颖、内容全面,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为推广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