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283

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由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组别设置包括大学英语综合课组、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组以及研究生公共英语综合课组。本赛事于今年5月启动报名,采用“单元教学设计文本+授课视频”的形式进行省赛初评。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评选,我院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李学欣老师进入了视听说课组决赛,并以“现场备赛说课+回答评委提问的形式参加上海赛区终评,获大学英语视听说组上海市一等奖;缪蓬老师获大学英语综合课组上海市二等奖,刘黄梅老师和刘媛老师均获研究生公共英语综合课组上海市二等奖,为学院争得荣誉,也展现了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一线教师精进的职业素养、优秀的语言能力、扎实的教学功底以及对“课程思政”较为深刻的认识。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创始于2010年,自2017年以来,该赛事成为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教师教学竞赛项目之一,是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长期组织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提升教学技能,探索在教学中落实“课程思政”的新方法、新举措,进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将“三全育人”贯穿大学英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