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05

—外语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11月10日,外语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学院306会议室准时开讲。此次党课的主题围绕两个“百年”,指明方向——“二十大”精神学习》展开,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讲

       曲德强以二十大“思维导图”作为开篇,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报告分为四个模块中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维导图”凝练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骨架,帮助同学们理解记忆。

       他在课程的第一部分讲述了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世界百年大变局,这些是学习和理解“二十大”精神的关键。其中,强调了两个关键点,分别是“继往开来”“明确目标路线”,这两个词语可以概括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发展征途

       课程第二部分是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世界百年大变局,二者为我们指明前进路上的“机遇”和“挑战”。在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增了科教兴国国家安全等章节。其中,教育首次与科技齐名,说明国家越发关注注重人才培养,让高等人才得以源源不断成为国家发展力量。而国家安全也是刻不容缓的问题,作为青年大学生虽不能在一线出力,但也要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

       课程第三部分是关于“二十大”的五次记者招待会,采访内容基本围绕“安全”等领域展开,且不同地区因地制宜侧重有所不同。“二十大”描绘了中长期发展蓝图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为国家发展提供了走向。

       最后,曲德强带领同学们重温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有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作为夯实党校学员思想根基与理论素养的重要载体,力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提升政治素养。本次党课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开,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