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曾姝副教授参加第六届大夏跨学派语言学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19

  20221118日至19日,第六届大夏跨学派语言学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隆重召开。本次论坛聚焦语言和语种的多维度探索,从语用学、形式语言学、认知语言学、计算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等多个角度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论坛秉持开放和平等交流的学术精神,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十三所高校的九位知名学者和七位青年学者前来分享和研讨,切磋语言分析与研究技艺,以提高广大同仁的学术热情和科研水平。论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视频连线专家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世界各地语言学领域专家相聚云端,分享交流最新的学术成果。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师生参会,反响热烈。

   111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杨延宁教授致开幕词,论坛正式拉开帷幕。论坛首日,九位知名学者先后做了主旨报告,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储泽祥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冯志伟教授、四川大学刘利民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江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金檀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北京大学胡旭辉长聘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天伟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何刚教授,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互动交流,为语言学领域研究带来了新动向与新思路。

论坛开幕式

   1119日,七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主旨发言。我院曾姝副教授分享了自己最近发表在英国文体学顶级期刊Language and Literature上的研究论文,报告题目为“The linguistic creation of Chinese personae in John Steinbeck’s fiction”。曾姝老师与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展示了跨学科研究与对话的能力,同时也扩大了我院在国内外学术圈的影响力。

曾姝老师做大会发言并参与讨论

   我院长期以来多措并举,通过积极培养科研意识、努力营造科研氛围、科学规划科研方向,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大力支持和鼓励跨学科研究,不断推动新文科建设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