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 ----英语系(中美合作)第三届英文书写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0

20221130日外语学院英语系(中美合作)主题月活动之英文书写大赛顺利降下帷幕,系主任黄芳、贾晓云和综合英语任课老师为学生颁奖。

202210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世界瞩目的大会。为庆祝大会的胜利召开,本次书写大赛的主题定为“聚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英语系(中美合作)2022级的全体同学在综合英语课程老师的带领下,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仔细研读了二十大报告中金句的中英文版本。这些金句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饱含巨大能量,读后让人倍感振。同学们选取并抄写了感触最深的句子。英文字体或磅礴大气,或清秀隽丽;一笔一画,颂党恩,赞祖国,在学思践悟中实现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经过评委老师的集体裁定,杨逸菲、支泽熙、乔涵、莫雅涵与平昶等五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卢王静等十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袁亚男等二十五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黄芳老师最后指出,中英文书写比赛将思政教育融入外语教学,加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同,培养学生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能力,是课程思政建设的有益尝试。另外,本着我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理念,黄老师鼓励学生们多多参加各项英语学科赛事,通过比赛促进专业学习,勇于接受挑战,不断磨练,发展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