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学生荣获“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团体赛三等奖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32

为纪念中德建交50周年,回顾过去并展望未来,进一步丰富中德人文交流,同济大学中德学部、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与中国德国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光华教育杯”中德建交50周年知识竞赛团体赛于123日在上海举行并圆满落幕。我院德语系学生唐静、陈芊玥、陆沛譞在周磊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凭借深厚的人文素养,经过六轮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周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及同济大学的18名选手组成的6支代表队参赛。竞赛设有个人必答环节、团队必答环节、团队抢答环节、团队车轮战、风险题以及加时赛六个环节,题目涵盖教育交流、文化艺术、媒体之声、历史记忆、体育竞技、国家合作、青年对话等多方面内容。丰富多元的精彩内容和多种多样的竞赛形式,让本次竞赛在激烈角逐中趣味横生。

 

比赛当天,我院德语系多名学生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通过此次竞赛,学生们对德国的国情、历史、文化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德语系师生将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努力承担起促进中德人文交流和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争取再创佳绩,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