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志愿者表彰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99

20221028日和29日,为期两天的“2022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云论坛暨长三角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动大会暨第二届京津沪渝知识产权论坛”在上海科创高地,浦东张江科学城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浦西漕河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举行。

外语学院共有26位同学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论坛的顺利举行。33日,2022年浦江论坛志愿者工作总结会和志愿者证书颁证仪式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以表彰为论坛各项活动做出卓越贡献的志愿者们,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外语学院校友会会长洪涌清,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外语学院志愿者等出席会议。

表彰会上,洪涌清总结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情况,对外院学子在论坛志愿工作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并亲自为同学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他表示,本次论坛是知识产权领域的盛会,采用线下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不仅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律师、企业家、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来到现场参与活动,而且还连线了国际上的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在线演讲和互动。而在这场盛会中,外院志愿者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会议筹备、会场布置、会议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之后,他还说道,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同学没能参与现场的工作,切身感受论坛的氛围,因此愿意为大家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优先外院的学子参与实践活动,期待更多同学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继续支持今年论坛的举办,共同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志愿者代表孙丰泾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志愿者们参与各项活动的情况,感谢学院对志愿者工作的支持和鼓励,并表示浦江论坛是一个知识产权界的盛会,提供了深度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的平台,参与会议的筹备工作对于她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的宝贵机会,不仅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提高了自己的统筹规划的能力,体会到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深切的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参与感和收获成果的快乐,找到了努力学习的榜样。

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主持会议并发表了总结,为洪涌清校友为外院学子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他亲临现场颁发证书并给予又一次指导表示荣幸,希望学院和促进会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祝愿双方友谊长存。此外,他还对志愿者们的付出和贡献表示了由衷的赞赏,肯定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表示,此次志愿者表彰会不仅是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外语学院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推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外院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丰富的文化体验。志愿者工作是一项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志愿者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