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中美合作)举行“大思政”格局下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96



425日中午,英语系(中美合作)在第四教学楼115教室召开关于“大思政”格局下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黄芳老师主持,英语系(中美合作)全体教师出席

研讨会上,黄芳主任首先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进一步做好高校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要求课程思政全面融入外语教学,具体体现在课前备课、课中授课以及课后活动中,并将每一门核心课程以一流课程为目标进行建设;其次,黄芳主任总结了近期系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包括课程思政公开课和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英语系(中美合作)分别以英语写作》、《综合英语》和《美国文学》为公开课案例,全体教师积极观摩并参与了听课后的讨论与反思此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思政案例库的建设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过程建成之后此案例库将是外语学院首个具备较强系统较多案例数量且涉及多类别课程的思政案例库。

在黄芳主任发言结束后,拥有丰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王晨老师和郏莹老师就“大思政”格局下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以文化类课程“中国文化”和技能类课程“综合英语”为案例,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她们在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感悟与心得。与会老师一致认为两位分享老师的发言为之后自己所任课程的思政教育实施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视角。



最后,黄芳主任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各位老师立德树人作为今后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大力支持并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把课程思政贯穿专业课教学始终,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