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推进主题教育

外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57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际,2023年5月5日,外语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外语学院院长刘芹、两个英语系正副主任、教务办公室人员、各年级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芹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就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详细意见。在培养方案方面,希望增加语言听说类基础课程,开设文科特色课程。在课程设置方面,针对中美合作专业外教课程,希望适当引入中文先导性课程,缓解外教商科课程词汇难、沟通难等困难。在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方面,希望学院加强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指导,进一步鼓励学生参与,以赛促学,从比赛中提升自身能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适应现代化市场需求。学院领导、系主任和教务办公室人员耐心记录学生代表的发言,就他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表示将把大家的建议带回系部深入讨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刘芹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外语学院学习期间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开拓科技和商务复合能力,提高有效外语交际能力,将自己打造成满足新时代国家需求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