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举行教材编写座谈研讨会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92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于59日召开大学英语教材编写座谈研讨会。刘芹院长、张乐副院长、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课程组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芹院长指出,教材体现国家意志,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的不断推进,公共英语教材编写团队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根本遵循,发挥自身的经验和优势,努力编写优质教材,撑高水平本科教学和一流课程建设。要积极挖掘单元主题中蕴含的课程思政素材,将育人目标和语言教学有机融合在教材里,做到润物细无声。

接着,张乐副院长和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材编写团队对近期的教材编写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就语言难度设置、教学指南要求、教学素材选择标准、习题编写要领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论证,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张乐副院长指出,教材编写要展现中国文化、中国参与、中国贡献、中国创造等内容,构建中国视角、青少年视角和跨文化视角,做好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学会使用教材来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