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乐副院长带队参加2023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87

    


    20235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23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行。研讨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为推动大学英语教学研究改革与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我院张乐副院长和孙杭博士受邀参加。

  在院长主旨发言环节,张乐副院长担任主持人,主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路在何方?——一项基于校本调研的分析”和“多元立体、四维联动大学英语课程模式创新实践”两场主旨发言,与多位高校外语学院院长围绕主题开展交流,深入探讨了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优化改革提升方案,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虚拟教研室是我国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加强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于20222月获批成为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该虚拟教研室属于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聚焦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具体包括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对学习效果和教学效果的测评,以及信息技术的应用等。我院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研究团队在刘芹院长带领下,积极参与虚拟教研室各项教研活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有共建、有共享的虚拟教研室组织体系,符合信息化时代对大学英语教育的新要求,不断创新课程理念,强化技术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