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美合作)系本科生石晰月参加 第四届文学伦理学批评跨学科研究大学生领航论坛并宣读论文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68




2023528日,我院英语(中美合作)系三年级本科生石晰月参加了第四届“文学伦理学批评跨学科研究大学生领航论坛”,并做了题为“论电影《沙丘》中声音叙事的权力机制”的会议发言,指导老师为袁源副教授。



此次论坛由浙江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韩国建国大学、日本九州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越南顺化师范大学、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共同主办。近110所高校的400余位大学生及特邀嘉宾围绕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体系、科学选择与科幻文学、跨媒介与跨学科研究、中外戏剧与文学伦理学批评等14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我院学生石晰月的论文借助英格拉姆的电影生态批评理论和麦克卢汉的媒介生态学理论,分析电影《沙丘》(2021)如何通过声音叙事建构起权力机制,从而激发观众思考资源枯竭和气候变化的根源问题。石晰月的论文对人类世的生态伦理进行了深入思考,获得与会学者的认可。这是上海理工大学一流本科课程《美国文学》项目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