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陈青副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中华美国学会年会暨中美战略博弈与台湾问题学术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75

2023520-21日,“2023年中华美国学会年会暨中美战略博弈与台湾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厦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美国学会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南洋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联合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近200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当前中美关系与台海局势展开深入研讨。

在中美战略博弈日益加剧的背景下,中美关系何去何从备受学界关注。本次研讨会的参会人数和论文数量都创下历史新高,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紧扣会议主题,深度交流互动,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建言献策。我院国别区域研究所陈青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以“美国种族问题与政治极化”为题发表主旨发言,并向与会专家介绍我院在国别区域研究方面的创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