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方高校调研学习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441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合作方的关系,提高学院中美合作专业项目办学水平,710日至727日,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带领教师进修团一行六人赴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调研学习。英语(中美合作)副主任贾晓云、祁小雯和英语系副主任邬菊艳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同行。这是疫情以来,外语学院派出海外的第一批教师进修团。


夏日炎炎,在皇后学院有限的时间里,六名教师积极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调研学习之中。他们有针对性地选听了相关课程,提升专业知识,对美国高校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在与皇后学院英语系教授团队密切互动中,深入探讨教学和管理实践方法,为今后我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教师代表与授课教授合影


除了课堂学习,进修团的教师们还与我校参加两校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见面交流,送上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在交流中,他们了解到学生在皇后学院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并且已经制定了详尽的规划,计划提前完成所有要求课程。曲德强鼓励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生活饮食等方面要照顾好自己。其他教师就毕业论文、毕业答辩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



与我校学生交流

与我校学生合影

学习期间,进修团教师还受邀与皇后学院校长Frank Wu、副校长Jay Hershenson、艺术与人文主义学院代理院长Simone Yearwood、社会科学学院院长Kate Pechenkina、国际交流办公室执行主任Patrick O’Connell、项目美方负责人Tao Wang进行了会面。Frank Wu对此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并期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上理工的合作,共同推动两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师们表示,此次进修让他们受益匪浅,将竭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复合型外语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双方在会谈中深入探讨了项目未来发展与教育合作的潜力,并共同期待建立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与皇后学院校长代表团合影

本次调研学习展现了外语学院教师们勇于创新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对美方高校项目管理和人才培养经验的汲取,将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的管理和教学工作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教师走出国门,携手合作,共同为推动学校国际化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

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合作举办的英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于1996年经原机械工业部教育司批准后成立的中外合作四年制英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至今已运行27年。外语学院自2013年起每年选派2-6名教师赴皇后学院进行一学期的学习交流或暑期进修。截止目前,项目共计派出60名教师赴皇后学院学习,为学院培养了一批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