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新”捧“乐”,“音”你而来-第五届外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52

   2023922日晚1900,由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众“新”捧“乐”,“音”你而来-第五届外文歌曲大赛在小礼堂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外语学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等众多学院的优秀选手参赛。此次比赛不仅是一场歌声上的较量,更是一次才华的交融,一次多元文化的碰撞,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的艺术风采和进取精神。

比赛开场

晚会以1号选手孙嘉明的《Shape of My Heart》拉开序幕,这首著名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片尾曲,悠扬的旋律勾勒出故事的遗憾之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接着,2号选手韩婧带来的《Young For You》以英伦摇滚的节奏勾勒出夏天沙滩冲浪的画面,瞬间点燃了晚会的激情。随后上场的3号选手陈朝月的《Beetlejuice》带领我们穿越时空,感受纽约百老汇音乐剧的独特魅力,而4号选手潘孙芸的《Velvet Crowbar》则用迷幻摇滚传递出诗意与张扬。

表演间隙,我们迎来了首次评分和游戏环节。现场观众扫描歌单上的二维码给前四位登台的选手打分。而在紧张刺激的“你说我猜”游戏中,同学们妙语连珠的形容让游戏过程生动有趣,掌声与笑声在整个礼堂中交织。

中场游戏环节


游戏环节后下半场的比赛随即开示。首先5号选手杨紫叶出场,一首《Because of You》唱出了爱情的细腻,全场大合唱仿佛是生活中爱情的芬芳。而后6号选手魏梦丹的韩文歌曲《기억을걷는시간(游走记忆的时间)》用独特的旋律和韩语情感,深深触动了每个观众的心弦。7号选手王岚淇的歌声如春水般清澈,一首《Gotta Have You》融进了自己最真挚感人的情感。最后,8号选手吴雨婷的《Older》清澈动人,以动人旋律点燃了本场比赛最后的激情,为第五届外文歌曲大赛划下圆满句号。

现场精彩瞬间


在本次大赛尾声,“正话反说”小游戏则又为本次活动增色添彩不少,参赛选手要将主持人说出一句话之后要将其倒过来复述一遍。在主持人介绍完规则之后,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在台上玩得不亦乐乎,妙趣横生。游戏环节中同学们所展现出的高超智慧和幽默感,则为晚会增添了更多欢笑声和温馨氛围。


结尾合影


至此,众“新”捧“乐”,“音”你而来-第五届外文歌曲大赛正式结束。在本次外文歌曲大赛的充满激情与艺术火花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学子们才华横溢的一面,也见证了友谊、青春和梦想的融合。他们在舞台上放飞梦想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中的喜悦和自信。相信通过本次锻炼和磨练,学子们将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展现更加出色的上理风采。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潘孙芸(外语学院)

二等奖:韩婧(外语学院)魏梦丹(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三等奖:王岚淇(材料与化学学院)陈朝月(管理学院)孙嘉明(外语学院)

优秀奖:杨紫叶(外语学院)吴雨婷(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