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行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2


外语学院日语系于1024日下午为23级新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日语学习与读研经验分享会的讲座。此次职业规划与发展讲座,日语系系主任刘曼老师邀请到了上海语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留学部负责人花文勰老师和田伟莹老师。花老师从事日语留学工作多年,田老师具有丰富的留学经历和教培经验。本次讲座由田老师主讲,花老师在讲座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问题。

讲座开始前,刘曼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提前规划职业目标,并付诸行动。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单位上海语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主讲人田老师在讲座伊始,首先从日本留学的魅力与优势出发,基于同学们关心的日方学校日语专业水平的要求、就业率、政策支持、文化生活等角度,向同学们全面讲述了当下日本留学的基本情况和在日可以收获到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具体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大学的等级分类以及各类院校之间的优势对比。

其次,田老师以亲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详细展示了赴日读研的申请流程,从准备语言成绩、择校和专业方向、撰写研究计划书、线上面试与内诺出愿、到最后的赴日准备等,内容充实而丰富。同时,田老师在讲解中融入自己的心得体会,生动实用,干货满满。

最后,田老师讲述了日语专业学生的可选专业与学习规划。指出学生们可以有多种选择,不必为语言专业的框架所限,期待同学们鼓起勇气,敢于尝试和挑战新事物,不断探索人生的新可能。此外,田老师针对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学生规划了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计划,从打好专业基础以获得语言等级证书、到联系教授、再到赴日学习等,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规划具有一定借鉴和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的精彩讲座和花老师的耐心答疑,使同学们对于日语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和更全面的认识。希望各位新入学的小伙伴们能够明确目标,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通过外语学院四年日语专业学习实现各自职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