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参加第35届上海市日语才能演示大赛荣获优胜奖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23



1028日第35届上海市日语才能演示大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顺利举行。外语学院日语系施青宛彤同学参赛,并荣获优秀奖。

本项赛事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后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日本航空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协办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比赛。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尽显风采。比赛当天,无论是上午的命题写作,还是下午的才能演示,18位参赛学生都各展所长,充分展示出各自的日语语言能力和对日本文化的理解。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的参赛学生水平逐年提高。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比赛将为日语专业的学生和上海开设日语专业的高校提供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