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倪锦诚教授参加第8届中国教育语言学高端论坛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98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八届教育语言学高端论坛于20231117~1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届高端论坛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教育语言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教育语言学的心理认知路径,共设有10场主旨发言、3个会前工作坊以及6个分组论坛。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共同讨论教育语言学领域的前沿议题。国内外知名学者俞理明、常辉、常俊跃、徐锦芬、苗兴伟、王振华、王小潞、范琳、兰春寿、Esmat Babaii 等人做了主旨发言。

我院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倪锦诚教授,作为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教育语言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参加了此次高端论坛,主持了王小潞教授的主旨发言,并做了题为“二语阅读能力的控制性和自动化交互发展模式研究”主题发言。倪教授还主持了分论坛3,并在之后大会上做了分论坛总结。此次高端论坛是教育语言学领域的一次重要聚会,不仅提供了深度交流平台,还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之间、不同地域之间的融合与互动。倪教授参加此次高端论坛,有利于我院教师把握教育语言学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理论,有力推动了我院教师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和联系,展示了我院教师的学术风采,也着力提升了我院教师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