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研究生党团骨干培训班开展理论学习主旨报告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20


 121日下午,我校2023年党团骨干培训班开展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专题报告,报告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毛军权教授主讲,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主持报告。


毛军权教授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与实践基础。他强调,理解时代的要求是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理解的第一步,是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时不可或缺的基础。在详细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时,毛军权教授从时代课题、基本问题、具体领域三部分,层层递进,清晰呈现了其内在逻辑。报告的第三部分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体现的科学方法和精神品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不仅是一种科学的方法论,更是一种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高尚精神品质。


报告结尾,他特别针对上海理工大学的实际情况向培训班成员提出建议。他强调,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应继续发扬上海理工大学务实肯干的学风作风,不断提升自己,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

毛军权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独到的见解,为培训班成员提供了一场思想的盛宴,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将所学所思加以领悟实践。

2023年研究生党团培训班由我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