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刘芹携获奖教师参加第39届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 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58

 2024114日,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39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科创园区圆满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30多所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代表以及外语教育技术厂商代表60余人参会。我院院长刘芹教授携优秀论文评选获奖教师应邀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刘芹主持。

刘芹主持开幕式

会上,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作《2023年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协会的主要工作,指出协会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宣传和推广外语教育与教学经验,加强校企协作,开展多项学术研究工作,举办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陈坚林在报告中强调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鼓励参会教师寻找技术、教材、教学内容三点之间的关系,促进外语教学的内涵发展。

陈坚林做工作报告

2023年的优秀论文评选中,我院张豪若副教授获一等奖,杨永春副教授获二等奖,获奖层次比往年取得了提升。

张豪若(右一)和杨永春(左一)分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院系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鼓励教师参加协会举办的优秀论文评选、优秀课件评选等各种活动。先后已有十余名教师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队伍的实力和学术水平。他们不仅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积极参与协会的交流活动,与同行分享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我院近年来注重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丰富的培训机会,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和教学创新,为外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