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芹院长带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33

4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昆明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构建AI时代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生态”,设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平行论坛三大模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旨在探索AI时代外语教育发展新路径。五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线下参会,围绕英语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外语教育与教师专业发展、跨文化教育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质量英专教材与教学、产教融合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等英语类专业发展的核心议题开展深入探讨。

 我院院长刘芹、副院长张乐、英语(中美合作)系副主任贾晓云和英语(科技翻译)系副主任邬菊艳一行四人出席此次论坛。刘芹应邀主持了平行论坛五“产教融合与高质量人才培养”,来自8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刘芹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汇报。


 在该平行论坛中,刘芹作了题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理工类院校英语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路径探索”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探索“英语、科技、商务一体两翼教学模式”,通过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上海市教委产学研践习计划、学校科研项目课程、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高质量复合型英语人才的理念和实践,获得与会同行的高度赞誉。

 我院英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QS Stars五星认证本科专业。通过本次论坛,我院参会人员与兄弟院校深入交流了英语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助力英语专业教育质量的进一步发展。